林智堅碩士學位遭撤「稱要捍衛清白」 教長:仍未收到訴願申請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爆發碩士論文抄襲案,台大在上週二(9日)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在上週五(12日)宣布退選,並宣稱要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外界解讀為為要向教育部訴願,到今天已經五天,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指出,到目前為止,尚未收到林智堅訴願申請,經過5天仍未提出訴願,也讓外界摸不清楚林智堅動向。

台大在上週二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儘管總統蔡英文之後出聲力挺林智堅,但林智堅仍在上週五宣布退選,並宣稱要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外界解讀為林智堅將向教育部訴願。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至今仍未收到林智堅的訴願申請。(圖/記者許敏溶攝)

外界相當關心林智堅是否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在今天教育部部務會報前,面對媒體詢問進度,潘文忠表示,到目前為止,尚未收到林智堅訴願申請,媒體追問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台大任職情形,潘文忠則表示,相關人事法規,台大會更瞭解陳明通是在職或退休情況。

也因為此論文抄襲案,外界也關心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品質問題,潘文忠指出,有關碩士論文品質,教育部之前特別嚴定八項措施,督導各大學積極強化學位論文品保機制,包括增設調整系所審查將納入學位品保機制等,這也適用在職碩士專班,教育部也會提醒學校,從論文寫作、指導與論文公布等,若學校有特殊情況,在論文品管的八大要項上,都有很明確規範,希望學校在進行學生的論文寫作,要提醒學生依循論文寫作的相關規範來完成論文。

►1包只要11元!手刀搶購6串衛生紙 囤好囤滿不用怕漲價!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