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直言鄭寶清「不會選」桃園 提3點分析:沒有誘因跟甜頭

▲▼民進黨中常會 主席卓榮泰 桃園市長鄭文燦 柯建銘 一起走出主席辦公室 鄭寶清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不過,同黨的前立委鄭寶清卻在臉書發文批評,「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挺抄襲的」,現外傳鄭寶清有意脫黨參選。對此,前立委沈富雄16日分析,鄭寶清若投入選舉,不只會落選,還會在黨內留下罵名,毫無甜頭與誘因可言,研判鄭寶清不會選。

林智堅陷入論文案風波多日,儘管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對黨內宣示要挺林智堅,但選對會12日中午臨時召開會議決議「換堅」,林智堅下午隨即在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宣布改由鄭運鵬接棒參選。對此,過去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鄭寶清透過臉書發出一張上頭寫著「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圖卡,近期更傳出鄭寶清有意脫黨參選。

針對鄭寶清是否參選桃園市長,沈富雄在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鄭寶清55%可能選、45%不會選。

沈富雄解釋,由於鄭寶清正經八百地從最初初選,一路選到現在,卻未被提名而滿腹委屈,「沒有選,人鬱悶,到死都不爽快」,致使鄭寶清萌生參選的念頭。

然而,沈富雄認為,鄭寶清若投入桃園市長選舉,恐怕花了錢、勞師動眾,仍然不會當選,還會在綠營內留下罵名、沒人誇獎,故鄭寶清參選可說是不值得。加上當前鄭運鵬氣勢沒上來,鄭寶清此時若參選,等同搶走鄭運鵬支持者。

沈富雄分析,綜合來看,沒有誘因與甜頭促使鄭寶清參選,研判鄭寶清不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