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痛批陳明通:全球關切台灣安危 國安局長竟成「風暴中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呂秀蓮日前獲邀前往南韓參加「2022國際領袖會議」,16日利用隔離期間在臉書開直播發表心得,痛批國安局長陳明通竟然在全球關切台灣安危時,成為論文事件的風暴中心,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希望執政黨在掌握權力時,更要堅持道德的原則。

呂秀蓮在直播中很嚴正地跟國際說,台灣絕對不會是下一個烏克蘭,因為台灣跟中國是遠親近鄰的關係,不存在所謂的血海深仇,需要弄到像烏克蘭與俄羅斯那樣。

▲▼呂秀蓮痛批當全世界關心台灣安危時,國安局長竟然成為「論文事件」的風暴中心。(圖/翻攝自Facebook/呂秀蓮)

▲呂秀蓮痛批當全世界關心台灣安危時,國安局長竟然成為「論文事件」的風暴中心。(圖/翻攝自Facebook/呂秀蓮)

呂秀蓮強調,兩岸千萬不能戰爭,台灣不但比烏克蘭還小而且四面環海,開戰之後根本無處可去,「萬一戰爭發生,我們這一代的努力成果,會化為烏有」與其害怕戰爭到來,更應該積極的投資和平。

呂秀蓮痛批,在全世界關心台灣安危的時候,台灣竟然爆發論文造假風波,而且國安局局長身為台大教授,竟然成為風暴的中心,「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呂秀蓮呼籲,執政黨在掌握權力的同時,更要堅持道德的原則,她曾說過,「不要為了奪取、鞏固權力,而成為權力的巨人卻是道德的侏儒」。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