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專訪/侯友宜大玩冷處理 林佳龍批逃避議題:已打到4族群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採訪:陳家祥、呂晏慈、蘇晏男、陶本和
◎攝影:李毓康、許靖騏

文/陳家祥

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高,不只是國民黨內的最大諸侯,更是角逐總統大位的最強競爭者。現任優勢加上高民調支持度,新北市長一戰也被外界視為「無懸念」,差別只在於「贏多少」。但看在林佳龍眼中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專訪時砲轟侯友宜驕傲,最終將帶給他失敗,「他繼續這麼驕傲,最後怎麼輸的都搞不清楚」。

即便外界的看法,雖然投入選舉的時間很短,但林佳龍仍抱著一貫充分準備的做事方式,提出不少新北市的願景。而對於侯友宜這個強硬的對手,林佳龍也祭出新戰術,就算一直被侯冷處理,林也沒打算讓他好過,他直言,「這是一場總統級的選舉」,侯友宜是國民黨有志於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人,「他沒有辦法再用過去含糊其詞、跳針式的回答應對,因為社會都關心新北市長這場選舉」。

林佳龍說,自己他不論學經歷、政治的治理經驗和能力,都經過社會檢驗,從府、院、黨團,從中央到地方,「林佳龍學者從政20年,成績單社會是看得見的」,可是從副市長到市長,侯友宜還沒有被檢驗過政績,只要讓侯友宜現出原形,跟林佳龍對比,「相信台灣人民的選擇」。

但看向侯友宜,也不得不承認有其優勢。除了是掌握行政資源的現任執政者,任內也多次獲得五星市長肯定,侯友宜的連任之路走來比外界想像的還要順遂許多。也因此,任由林佳龍怎麼樣叫陣,侯友宜都保持一貫的「泰然」,不斷的冷處理,讓選情激盪不出火花。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最好都不要回應我,一個一個都打到了一群人啊!」面對侯友宜的冷處理態度,林佳龍直言,侯友宜每逃避回應一個議題,就是打到背後代表的族群,長輩、年輕人;然後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就打到了這些中小企業跟勞工,「他繼續這麼驕傲,他最後怎麼輸的都搞不清楚」。

談到「驕傲」,林佳龍直言,侯友宜的驕傲是出自於他的心虛,「因為他沒有真正做出什麼事情,可是得到的聲量卻非常的高」,如果侯友宜今天有做很多值得驕傲的事情,怎麼會怕正面交鋒?

「一交鋒之後,本尊出來說,哇,他是『假會』的嘛,自然他就不想跟我對。」林佳龍說,即便侯友宜再怎麼樣的逃避,但新北市選舉畢竟還是焦點,依舊是媒體關注焦點,選民在投票的時候也會看啊,「他就像冰山一樣,融化掉,這裡一塊掉、那裡一塊掉,最後整個就垮掉了」。

「能打敗侯友宜的是侯友宜。」林佳龍直言,有3個因素侯友宜會被他自己打敗,第一,執政12年,到底帶來什麼改變?不講台北,連桃園都比不贏了;第二,能不能承諾選上不要落跑,這個能夠迴避嗎?第三,從副市長到市長,做了12年,現在還要再4年,「你要做什麼?沒有願景啊,沒有那種首都圈的國土規劃政策願景」。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