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被擊落8年!荷法庭11月將作裁決 檢方要求4被告終身監禁

記者葉睿涵/編譯

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2014年於俄羅斯邊境的烏東頓內茨克上空被擊落,荷蘭檢方要求負責審理此案的荷蘭法庭,處以4名被告終身監禁。意外發生8年後,荷蘭法庭在今年8月15日宣布,將在11月17日作出裁決,並對4名被告宣判。

據路透社報導,馬航MH17班機2014年7月17日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時,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領空內被飛彈擊中,導致飛機在空中解體墜毀,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成員全數罹難。

荷蘭調查團隊2年後證實,MH17是被一枚「從俄羅斯軍事基地發射」的飛彈所擊落,但俄方堅決否認對MH17墜毀一事負有責任,甚至還控訴調查團隊對俄羅斯「抱有成見」。

▲▼MH17。(圖/路透)

▲負責審理MH17墜毀案的荷蘭法庭宣布將在11月17日對4名被告作出裁決。(圖/路透)

澳洲與荷蘭在今年3月14日聯手,就MH17被擊落一事,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對俄羅斯採取法律行動,並要求一名烏克蘭被告和三名俄羅斯被告負責。檢方要求法庭對所有嫌犯判處終身監禁,而檢察官也指出,被指控的4人均未到場,只有普拉托夫(Oleg Pulatov)一人委託了律師出庭。

負責審理此案的荷蘭法庭在8月15日宣布,法庭將在今年11月17日作出裁決,並對4名被告宣判。不過,普拉托夫的律師辯稱,審判是不公平的,因為檢方並未適當審查墜機的原因,或是普拉托夫參與的其他論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