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荷蘭法院判決出爐 「馬航MH17」遭烏東發射的俄製導彈擊落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2014年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上空被擊落,造成機上298人全數罹難,其中3分之2死者為荷蘭籍。荷蘭法院本月17日宣布,MH17確定是被一枚從烏東發射的俄製導彈擊落,而4名涉案嫌疑人中有3人被判處有罪、1人無罪釋放,有罪的3人分別是2名俄羅斯人及1名烏克蘭人。

根據路透社報導,負責審理馬航MH17空難事件的荷蘭法院17日表示,MH17於2014年被一枚俄製導彈擊落,該導彈是從烏東地區發射的。主審法官史丁休斯(Hendrik Steenhuis)指出,「MH17是被烏東佩爾沃邁西克(Pervomaisk)附近農田發射的山毛櫸飛彈擊落,造成283名乘客和15 名機組人員死亡。」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馬航MH17。(圖/路透社)

▲馬航MH17空難造成298人罹難,荷蘭法院17日確定飛機是被俄製導彈擊落。(圖/路透社)

針對4名嫌疑人,荷蘭法院宣布其中3人有罪,判處其無期徒刑、3人分別是2名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格爾金(Igor Girkin)、杜賓斯基(Sergey Dubinskiy)及1名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導人卡爾琴科(Leonid Kharchenko),另有一名俄羅斯人普拉托夫(Oleg Pulatov)被無罪釋放。

檢方認為,格爾金等4人在提供擊落MH17的山毛櫸飛彈方面擔任關鍵角色,依謀殺罪和導致飛機墜毀等罪名向法院起訴4人並求處無期徒刑。

法院指出,馬航MH17航班2014年在烏東地區被擊落,當時俄羅斯全面控制當地的分離主義勢力,而該地區也是烏克蘭軍隊與親俄分離主義勢力交戰的地點,也是今年俄烏戰爭的導火線之一。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