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打回五五波」 他2點分析:張善政只會更辛苦

▲▼桃園市長參選人,左起賴香伶、張善政、鄭運鵬。(圖/合成照)

▲桃園市長參選人,左起賴香伶、張善政、鄭運鵬。(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張一中、黃國霖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論文門風波讓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上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於「換堅」後桃園選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6日於臉書發文分析,鄭運鵬沒有想像中弱,加上民進黨的論文抄襲「恥度」已經被拋開,一旦團結後,桃園市長鄭文燦「15票領先基礎」便會展現出來,張善政只會更辛苦,不會更輕鬆。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公開桃園市長選戰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張善政以32.6%支持度,領先鄭運鵬的27.8%、賴香伶的10.5%。

黃暐瀚指出,民進黨「換堅」時間在8月12日,該民調則在8月9日至10日間調查,也就是說,選民在不知道換堅、鄭運鵬根本不是候選人的狀況下,鄭運鵬支持度已有27.8%。

黃暐瀚認為,綠營換將之後,論文抄襲的「恥度」被拋開,民進黨一旦團結,鄭文燦「15萬票領先基礎」,便會展現出來。

針對張善政民調,黃暐瀚表示,台大於上周二認定林智堅抄襲、周三則是蔡英文在中執會下令挺林智堅,故民調施作時間恰好是林智堅仇恨值最高的時候,張善政在這種情況下,才領先林智堅2%。

黃暐瀚強調,如今,沒有論文可以打、沒有能被提款的鄭運鵬,張善政只會更辛苦,不會更輕鬆,況且鄭運鵬還是在地立委。

黃暐瀚提及,鄭寶清最後選不選,絕對會影響桃園這局,不過眼前「鄭運鵬沒那麼弱、張善政還不夠強」的現況,就是桃園打回五五波的原因。

在2018年桃園市長選戰中,民進黨時任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當時以55萬2330票(53.46%)當選,國民黨時任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則獲得40萬7234票(39.42%),鄭文燦得票數超過陳學聖近14萬5098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