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請辭台大兼任教授 國發所火速撤下官網資料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爆發碩士論文抄襲案而退選,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遭檢舉違反學術倫理,今則傳出陳明通已請辭台大國發所兼任教職。《ETtoday新聞雲》今在國發所師資介紹網頁,已看不到陳明通相關資訊;據了解,陳明通以國安局公務繁忙為由請辭兼任教授職務。台大校方則回應,正在了解中。

▲▼ 林智堅、陳明通合成圖(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林智堅(左)碩士論文涉抄襲遭撤銷學位並退選,指導教授陳明通也請辭國發所兼任教職。(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台大上週二(9日)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也因此宣佈退選,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外界認為有違反學倫問題,台大上週二也表示,學校已接到有關陳師的檢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向教育部檢舉陳明通違反學倫,教育部也證實收到涉及學術倫理檢舉案,已依照程序函轉學校(台大)處理,台大也收到教育部轉來函文,目前正依照程序處理中。

不過,現在卻傳出陳明通請辭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稍早《ETtoday新聞雲》上國發所介紹該所師資網頁,已經看不到陳明通相關資訊;據了解,陳明通以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國安局公務繁忙為由請辭兼任教授職務。台大國發所所長劉靜怡、社科院長蘇宏達手機未接;台大校方則回應,正在了解中。

►獨家首賣!指靜脈智慧保險箱 保護你的祕密不被打開!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