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衝上台要求簽「第4屆做滿承諾書」 藍:認定林佳龍敗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新北市黨團要求侯友宜簽署「第4屆新北市市長做好做滿聲明書」,保證自己會做完任期,不會中途參選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僅回應,謝謝議員的祝福;國民黨籍議員則認為,民進黨此舉是認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將會敗選。

▲▼民進黨籍新北議員舉牌抗議侯友宜中途落跑。(圖/記者羅婉庭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要求侯友宜簽署「第4屆新北市市長做好做滿聲明書」。(圖/記者羅婉庭攝)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質詢時要求侯友宜向市民保證會做滿四年任期,直批侯友宜至今不敢正式宣布參選連任,並提及前市長朱立倫,當年請假,被外界批評是落跑市長。何博文批評侯友宜,「你師承朱立倫,所以一定會有這樣的DNA!」

何博文說,針對到底有沒有心要爭取連任、做好做滿,還是現在只是先騙騙票?侯友宜既然是漢子一條,就應該對外說明,就一句話說清楚到底要不要爭取連任並完成接下來的市長任期。

民進黨議員李坤城也指出,侯友宜到現在沒有親口說出「爭取連任」四個字,只說過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要選總統就講清楚,應該明確的告訴403萬新北市民不要投給侯友宜,因為他明年就要去選市長了。

李坤城表示,新北市的幕僚團隊有評估過有實力參選2024總統,市政議題的規劃就是跨明年、後年,應對神明發誓做滿四年,否則「關公會看不下去」。同時,新北市議員陳世榮也表示,新北市長不是爭對的墊腳石,建議侯友宜好好思考,這是外界都很關心的議題。

對此,侯友宜回應,謝謝外界非常關心他,但不需要講到別人的父母,他的DNA裡面是為了國家、人民做事,隨時隨地都想好好做事,且把握當下,把自己的市長叫色做好,也謝謝民進黨議員們的「祝福」。

國民黨議員林金結也指出,民進黨議員都不看好林佳龍,已經要求侯友宜下一屆做好做滿,就是認定林佳龍一定敗選。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要求侯友宜簽署之聲明書內容:

為確保新北市民眾權益市政的推動,同時避免2016年朱立倫前市長地方選舉結束隨即假選總統傷害市民情感,離開市長崗位跑去總統後向新北市民道歉的事件再次上演,特立此聲明證明立書人若當選第四屆新北市市長一職,會將完整任期(第四屆新北市市長任期為2022年12月25日起至2026年12月24日止),做好做滿。

▲民進黨要求侯友宜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圖/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