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文健站活力健康操競賽 台東初賽開跑

▲全國文健站活力健康操競賽開跑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全國文健站活力健康操競賽開跑了。(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111年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競賽開跑了,台東縣今年改變初賽方式,讓長者能在熟悉的場地發揮實力,自8月10日起至18日,在全縣100站文健站接力比賽,共有2,500位長者及族人參賽,副縣長王志輝11日前往太麻里鄉新香蘭部落為長輩們加油喝采,初賽將選出25支隊伍,參加台東區決賽。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今天很高興參加「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台東區初賽」新香蘭部落的比賽,感謝原民會補助各縣市舉辦的「原住民族長期照顧部落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競賽」,自101年至今年已舉行9次,其中,台東縣政府更是承接3次全國總決賽,健康促進活動也是文化健康站推動的其中一項活動,並藉由每年的健康操競賽,建立文健站之間觀摩、學習與交流之平台。

今年更是邀請縣內原住民舞蹈、健康操專業老師在比賽前到文健站指導及建議,讓長者的健康操動作能更安全、確實。未來也希望這些在地的舞蹈、健康操老師,可以與各學校或是部落學員跟文健站一起交流、一起更健康。

原民處處長方銘總則指出,今年首次前往部落舉辦健康操初賽,讓長者可以在熟悉的場地競賽,除了顧及疫情和長者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比賽,部落的居民也可以關注原民處facebook粉絲專頁公布的比賽時間,前往現場為每1位隊員鼓勵加油。

原民處進一步說明,今年「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台東區初賽」參加的文健站站數高達100站,人數更達2,500人,其中年紀最小的僅有4歲,年紀最長則來自鹿野鄉卡拿吾部文健站100歲的長者,因報名站數眾多,賽制將分成6天進行,分別在8月10至12日及8月16至18日於各部落文健站場地或部落活動中心、聚會所舉行,將選出25支優勝隊伍參加台東區決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