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撤銷論文與學位 林智堅喊「程序不公」:捍衛人格清白

▲針對台大學倫會昨天撤銷論文與學位,林智堅今天受訪時仍覺得程序上確實有些不公。(資料照/林智堅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台大學倫會昨天撤銷論文與學位,林智堅今天受訪時仍覺得程序上確實有些不公。(資料照/林智堅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台大學倫會昨天決定撤銷林智堅論文與學位引發各方矚目,林智堅今(10)日受訪時表示,我覺得台大昨天學倫會的部分,在程序上讓我覺得確實有一些不公,學倫會用時間,後交論文就是抄襲前面先交論文,忽略我們前面提供的人證、物證、公證的資料,我覺得比較可惜;至於臉書發文,就是努力捍衛自己的人格清白,學位絕對不會影響我為桃園市民服務的初衷。

林智堅指出,對於台大學倫會在過程當中我提出人證、物證、公證資料,很遺憾在蘇宏達院長召集的學倫會之下,沒有把這些作為資料來驗證。當然我要特別一提,在我求學階段,我錯過最黃金的時段,我出社會後,盡可能地回到校園充電,不論是在中華大學或是後來的台大,我都非常珍惜在進到校園階段。在台大充電期間,那時候我擔任議員,都盡量排除五六日時間到學校去上課,後來2014年選舉,2015年我都投入在市政的工作,所以論文的時間才交得比較晚。比較遺憾的是學倫會用時間,後交論文就是抄襲前面先交論文,忽略我們前面提供的人證、物證、公證的資料,我覺得比較可惜,但是我雖然對於學倫會的決議覺得相當的遺憾也難以接受。

林智堅強調,我還是相信台大的,我相信台灣大學未來還是會為國家培育出非常多優秀青年學子,我覺得這兩件事情是分開的,我對於學倫會的審定結果感到遺憾也難以接受,但我非常珍惜過去在台大學習這段時間,我也相信台大還是會秉持這樣教育精神,培育出很多優秀的人才。過去我在擔任市長八年來,市民肯定我的是市政上的成績與政績,我所努力和捍衛的是人格還有清白,學位絕對不會去影響到我要為桃園市民服務的初衷。

至於外界質疑台大提出事證,包括與余正煌先生英文的部分錯誤也出現,林智堅解釋,我覺得論文的寫作過程當中,非常謝謝陳明通老師的指導,因為我是在職生,相信大家對於我的論文品質也許不夠好,這是可以被檢視與批評的,但我沒有抄襲,這是事實。學倫會應該要就我提供的人證、事證、公證的資料去做調查,不是在我的論文裡面尋找瑕疵,我可能寫得不好,我想大家有寫過論文經驗的都會知道,尤其在職的專班生都有工作,寫作論文本身本來就是學習寫作的過程,我可以理解我的理解論文品質不夠好或是有錯誤地方,我都欣然接受大家的批評和指導。

林智堅也針對台大學倫會昨天召開記者會,當下確實覺得有被突襲的感覺,林智堅認為,我們昨天(9)日上午9時30分競辦管理室收到信件,同仁拿到的時間已經是約莫中午,昨天早上我人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台大在早上11時也召開記者會,當下確實有種被突襲的感覺。昨(9)日凌晨零時許,我透過黃帝穎律師寄Email到台大,我們排了兩個時間,或由學倫會來安排,我願意到學校學倫去做說明,在每一次電子郵件的書信裡面,我們都有提到先前我們主張蘇院長已有定見,有了偏頗言論,我們希望他迴避。在兩次電子郵件之後,因為台大認為不需要迴避,所以後來內部討論後,為了自己的清白,我還是決定要到學倫會說明,當然很遺憾也很訝異,昨天台大用這麼大的動作召開了這樣的記者會。大家也看得出來,顯然昨天記者會的內容有很多資料都已經是準備好了。

【更多新聞】

台大認證林智堅碩論是抄來的 鄭文燦:由本人和競選總部說明

撞擊畫面曝!貨櫃車撞陸橋「45度傾斜」後輪懸空 騎士淡定等紅燈

林智堅論文抄襲遭撤學位!張善政:台灣更需守護的是誠信與是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