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篩檢站退場「PCR採檢要到急診」 北市衛生局突收緊急通知明天撤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逐漸趨緩,據傳這段時間設立的社區篩檢站將陸續退場。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有緊急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通知,要在8/10前8/10完成社區篩檢站退場,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全數將轉回急診。

▲松山機場篩檢站啟用,民眾持快篩陽性檢體排隊等候採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社區篩檢站將退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紀玉秋專門委員受訪時表示,要退場的除了這段時間大家都知道的社區篩檢站之外,有些醫院也有針對機構和公司行號設立行動篩檢站,這些篩檢站也都一律會在8/10前退場,如果已經有民眾預約要篩檢的,就會轉回到急診,就跟以往都是在急診採檢一樣。

紀玉秋指出,台北市總共有29個篩檢站要退場,會通知相關科室和12區健康服務中心,要轉達要預約的民眾,醫院也要在民眾可以看得到的地方,如網站或醫院門口公告,另外衛生局也會在網站公告。

至於中央緊急通知,紀玉秋坦言「現在快篩陽性做視訊確診蠻便利的,也許中央也有自己的考量。」她也透露,是昨天下午是先收到電子信件通知,今天早上正式收到公文,收到後就馬上進行通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