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解放軍艦闖入我24浬海域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解放軍繞台72小時軍演7日結束,聲稱解放軍軍艦進入我12浬領海線,對此我海軍闢謠,指出部分解放軍軍艦藉軍事演習闖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但並未進入到12浬領海線,並且國軍海軍均有派出船艦進行壓制。這是解放軍艦艇第一次闖入我24浬海域。

▲▼ 中國海警船5日出現在福建省平潭附近水域。(圖/路透)

▲中國解放軍藉軍演跨越台海中線,更闖入我24浬海域。(示意圖/路透)

《中國時報》報導,我軍方官員指出,部分解放軍軍艦藉由軍演之際越過海峽中線,更有闖進24海浬領海鄰接區海域,但我軍都進行壓制反擊。解放軍事實上從未進入到我12浬領海內。

軍方指出依照《國際海洋法》,12浬以內的海域為領海,船舶可無害通過,12至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同樣可任意通過,但鄰接區內不行進行軍事行動,像是軍演。

據指出,我方由於採「不升高衝突」指導,解放軍軍艦便刻意進逼測試我方反應,此舉也是解放軍史上首次闖進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