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捐30億證明「台人不貪財不怕死」 矢板明夫揭三重大意義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5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捐出30億新台幣強化國防,引來各界關注。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曹興誠此舉向對岸明確表示台灣人「既不貪財又不怕死」的決心,還有3個重大的意義,對台灣、中國大陸、以及國際社會,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解放軍從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包含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西南部海域,軍演期間,甚至有導彈飛越大台北上空。

為此,曹興誠表示,他將捐出1億美元 (約合新台幣30億元)用來資助國防教育活動,「習近平可能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所以不把台灣放在眼裡」,並強調這次捐助不為名利,他對選舉也沒興趣,單純只是厭惡中共謊言,希望留下台灣的淨土和藍天。

矢板明夫指出,他曾經和曹興誠有過幾次近距離接觸,在電視節目中就兩岸關係、佛學與科技等問題進行過深度交流。就他的印象,曹興誠是一位率真之人,敢愛敢恨。或許是因為曹興誠一直透過科技、佛學、古董追求「真善美」這三個字,所以,才會對隔壁滿手血腥、滿嘴謊言的獨裁政權,深惡痛絕。

矢板明夫說,曹興誠這一次的舉動有三個意義。首先,他以台灣知名企業家的身分,正面拒絕了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威逼利誘。中國大陸這些年來一直對台灣採取的態度是「買台灣+打台灣」,而曹興誠的大筆捐款助國防,就是向對岸明確表示了,台灣人「既不貪財又不怕死」的決心,間接地證明了中南海這些年來,對台灣統戰政策的失敗。

第二,矢板明夫分析,在台灣內部有一些所謂統派人士,一直在煽動恐慌。中共一開始軍演,就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在媒體上罵總統、罵執政黨、罵國軍,就是不敢罵中共。
而曾經被認為是藍營統派代表人物之一的曹興誠,在聲明裡點名了這些人,說他們「或者由於無知,或者由於膽怯懦弱,或者已經被中共收買」。幫助大家認清了事實,使台灣更團結了。

最後,矢板明夫認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國際社會要不要幫台灣,其實主要是看台灣有沒有抵抗的意志。曹興誠這一次傾出家產,解救國難,會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人保衛家園的決心,同時也提高台灣全體士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