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遭聯電切割!周玉蔻火大點名現任董事長:怎那麼沒用?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8/5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出台幣30億用於國防相關領域,並希望藉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界人士響應。(圖/記者湯興漢攝)

▲曹興誠宣布捐台幣30億用於國防相關領域,聯電發表聲明撇清關係。(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30億新台幣強化國防,還嗆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可能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事後被聯電緊急撇清關係。對此,資媒體人周玉蔻怒嗆聯電現任董事長「怎麼那麼沒用啊」,也強調曹興誠的身分有歷史紀錄。

曹興誠5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捐出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協助台灣反中、資助國防教育活動,同時嗆聲習近平「他可能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

曹興誠的言論引發關注,聯電6日出面表示,曹興誠十數年前就已從聯電退休、與聯電無關,公司無從評論。聯電也說,曹興誠目前沒有在聯電擔任任何職務,曾任榮譽董事長已被撤銷,曹興誠也沒持有公司任何股份,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不代表公司觀點。

▼聯電撇清與前董座曹興誠的關係。(圖/翻攝自網易號/中國半導體論壇)

▲聯電撇清與前董座曹興誠的關係。(圖/翻攝自網易號/中國半導體論壇)

曹興誠也回應,他被中國大陸列為台獨份子,聯電撤銷榮譽董事長相當合理,他也已非聯電股東、沒有任何關係、牽連。

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6日在臉書上砲轟,「聯電發表聲明切割曹興誠幹嘛?沒出息」,曹興誠是聯電的創辦人,那就永遠是創辦人,有歷史紀錄,「那個現任董事長怎麼那麼沒用啊?」

周玉蔻的貼文曝光後,立刻有不少人留言回應,「創辦人永遠就是曹興誠」、「曹興誠先生真是一位瀟灑的企業家」、「腳踩在人家土地上不得不彎腰」、「老曹當年決定投資和艦,陪了夫人又折兵」、「曹興誠不需要聯電誰都認識他,沒有曹興誠的聯電誰知道那是誰的?切割就是個笑話!」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