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看汐東捷運大讚林佳龍 侯友宜:居民苦等20年!中央快核定

▲▼    蘇貞昌看汐東捷運大讚林佳龍 侯友宜:居民苦等20年!中央快核定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呼籲政府快核定汐止東湖捷運。(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規劃情形,但被國民黨議員批,簡報內容無令人振奮的消息,甚至只是在大讚此事是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搭建溝通平台促成。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條捷運,讓汐止的居民苦等了20年,拜託中央趕快核定!新北市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配合動工,汐東捷運快速興建,是他最殷切的期待。

蘇貞昌今早在視察時肯定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搭建溝通平台促成,同時也大放選舉年利多,強調,汐東線捷運377億經費中央會大力補助,也將推動基隆捷運如期如質興建,串聯北北基的交通動脈,讓三市居民通勤往來,將變得更便利、更緊密。

侯友宜則說,在汐止民生線優先規劃汐東線後,為了讓汐東線能儘早興建,新北市早就開始行動,不但新闢同興路,預留軌道的共構基礎以及新社后橋的共構軌道,一步一腳印先做好齊全的準備;另外還包括吉林路的拓寬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也已經在內政部最後審議階段,還有車站用地也已經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都已經進入做好基本設計的期末階段。

侯友宜說,新北市這一端已經準備好了,只要中央核定,汐東線就可以立即開工啟動。因為汐止的民眾真的等了很久很久,核定一定會要快,不要再虛耗時光。

至於經費的負擔,侯友宜說,汐東捷運總經費377億,包含要先代墊的29億在內,新北市會義無反顧一肩扛起205億的負擔,因為取之於民,就應該用之於民,最重要的是,中央快速核定,新北市快速動工,汐東捷運只要大家同心齊力,一定可以為居民實現捷運到汐止的盼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