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跑馬燈」改變人生!從政20年 黃秀芳自述歷程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圖/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圖/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黃秀芳除自揭因一條「跑馬燈」踏入政壇,透露因出身基層小康家庭,更深入理解鄉親心聲,也培養出堅韌果決的個性,看到過去四年彰化發展停頓,人口也跌破125萬,她更勤跑基層要找回彰化人的光榮感。

黃秀芳在節目中說,大學畢業後曾在鞋廠工作擔任業務助理一年,轉換跑道時看到一則電視的跑馬燈「省議員周清玉徵助理」,不料這則跑馬燈帶她踏入政壇,也改變了她的人生,讓周玉蔻也嘖嘖稱奇,而黃秀芳曾連任第16、17、18屆議員、第9、10屆立法委員,如今已是資深政壇老將。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圖/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圖/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黃秀芳指出,彰化人曾經非常期待彰化縣能夠單獨升格,但沒想到才半年時間,人口數跌破125萬人,完全不符合地制法升格直轄市基本要件,證明過去四年縣政發展停頓,才造成人口外流,縣民已經看清王惠美縣長「口號治縣」的真相,王縣長的「希望氣球」已經破滅,民間已形成一股「換人主政」的氣氛,期待踏實做事、帶來轉變的新縣長。

黃秀芳強調,未來她若入主縣府,她在交通、社福、教育、勞動就業等面向的整套規劃即可上路,加速彰化縣建設腳步這次受黨中央徵召,她會一天當三天用,和縣民一起打拼,找回彰化的光榮感。

周玉蔻在節目中也提到陳時中是否有外溢效應及中國軍演影響?黃秀芳說,受限於節目時間,沒有辦法暢所欲言,但她十分肯定陳時中防疫得宜,受到世界各國肯定,他的格局和執行力,全國民眾也看在眼底,陳時中正在競選之中,他的表現越好,外溢效應就越大,她不但會動員彰化旅北同鄉全力支持陳時中,陳時中一定也會呼籲彰化旅北同鄉返鄉,為秀芳拉票、催票。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圖/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中國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惱羞成怒,不敢反制美國,反而以軍演威脅台灣,造成無辜的農漁民及中小企業商家受害,已經引起台灣民眾廣泛憤怒。黃秀芳說,因中國軍演而讓海面和空域船機航行安全受到影響,更引發世界各國對中國的反彈,政府已經宣示加強戒備、防衛台灣的決心,台灣社會無論朝野,也要展現團結一心的態度,避免讓中國藉此操作影響台灣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