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困台!民航機300架次向日菲借道 繞飛增加飛航時間曝

▲▼解放軍軍演位置緊貼台灣。(圖/翻攝新華社)

▲中共解放軍軍演位置緊貼台灣。(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抵台,中共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演,估影響全球18條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航路,交通部、外交部緊急與日、菲協調借道,初估每天影響起降共300架次需繞道,3天共900架次,部分航線飛航時間可能多10分鐘,交長王國材表示,「會讓飛機出得去也進得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在行政院宣布因應軍演三大陸海空措施,由於中共3天軍演範圍把台北飛航情報區佔滿,18條國際航路受影響,交通部與外交部協調日本、菲律賓借道尋找替代航路,包括借道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往北飛美國和東北亞等,若往東南亞、紐澳等則向菲律賓借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目前每天起飛和降落各別有150架次,總共有300架次,初估影響不大,但因改道航班飛行時間會長一些,依照替代航線不同,延遲時間不一樣,部分航線則可能時間差異不大,部分航線將增加,譬如大陸航線將多10分鐘,日韓航線大約多5到8分鐘,實際影響時間仍要明天密切觀察。

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則表示,目前全世界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有18條航路,軍演期間會協助引導改飛替代航路,透過該因應做法,「絕對會讓航班出得去、進得來」。王國材也指出,航路調整後,桃園機場飛到東岸會多10分鐘。

至於航班時刻因飛行時間將有變動外,是否會有航班取消,王國材表示,實際影響仍待明天觀察,若民眾擔心軍演自行取消搭機,航空公司也可能考量載客量低而取消航班,但目前搭機旅客人數有限,一周3萬多人,軍演3天估計影響人數不多。

除航路向日菲借道外,交通部航港局也已對7大港口發出航船布告,警示周邊海域船舶避開6大演訓區域。此外,台鐵、高鐵和國道等關鍵基礎設施也將加強巡查,空港和海港倉儲倉庫也將強化危險品管理。

針對明天中午起軍演3天期間航班將改道,據悉,航空公司取消班次數有限,大多將正常起降,但航班時刻可能將有調整。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相關單位航班異動資訊,暫時無法回應。華航也低調表示目前尚無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