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車站古蹟修復毀壞文化資產 監委批造成不可逆損害要查

4G測試專案-台南車站(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南車站。(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2日表示,台南車站古蹟修復工程涉及損壞文化資產,施工單位擅自將日治時期的磁磚、窗台及2樓鐵道飯店內衛浴設備移除丟棄,監察委員林國明、王美玉、葉宜津已經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指出,文化資產是祖先遺留的資產,應該妥善保存與維護,然而根據媒體報導,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辦理已經列入國定古蹟的台南車站修復工程,施工單位竟擅自將日治時期的磁磚、窗台及2樓鐵道飯店內衛浴設備移除丟棄,涉嫌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的規定。

監察院說明,由於事涉文化資產不可逆的損害,林國明、王美玉、葉宜津認有進一步瞭解的必要,已經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本案變更設計工項有無延宕送文化部審查,變更設計工項是否未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提送審查就擅自施作,以及監督管理機制是否失靈,相關機關或人員有無怠惰失職情事,都有深入調查瞭解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