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台百項食品 藍委批農委會「逼國民硬吞滿滿台灣價值」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葉毓蘭。(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傳出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大陸此次禁令拆穿農委會所謂「開拓其他國外市場」的謊言,只能讓人民硬吞滿滿的台灣價值,否則「不吞就是不愛國」,呼籲農委會將危機當成轉機,強化品管及冷鏈系統,積極開拓國外市場。

葉毓蘭說,中國大陸去年以來用各種理由封鎖我國食品輸入,包括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等,但我國農業主管機關確實有所疏漏,譬如品管加強、分散風險等,故自己曾要求農委會應研擬下一個可能遭受波及的食品為何,將農漁民的傷害降至最低。然而,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中國大陸海關禁止我國一百多家食品輸入,實在防不勝防。

葉毓蘭指出,好笑的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曾說,農委會對中國大陸下一波禁止產品有所準備,但中國大陸這次禁令,讓農委會根本無力招架,直接被狠狠地打臉好幾次,而所謂開拓其他國外市場的謊言,也迅速被拆穿,到頭來永遠都只能逼國人吞進肚子裡,「滿滿的台灣價值就是要人民硬吞,不吞就是不愛國」。

葉毓蘭認為,中國大陸未來是否會有更大禁令,答案可想而知,但危機就是轉機,農委會應當大澈大悟強化品管及冷鏈系統,積極開拓國外市場,若我國食品衛生品質以最嚴格標準輸出,MIT會再次享譽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