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要不要檢舉林杏兒?」 周江杰:國民黨請高標準檢視自己人

▲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發言人周江杰續任。(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發言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碩士論文,遭媒體爆料直接將政大教授所發表的英文期刊翻譯成中文,作為自己的學位論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質疑,「她能證明自己寫作早於英文期刊嗎?請問國民黨敢不敢用同樣高標準檢視自己人?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要不要檢舉林杏兒?」

根據媒體報導,林杏兒在銘傳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英翻中的方式,抄襲政大教授林日璇發表於《亞洲傳播雜誌》(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的英文論文及國科會研究。然而,儘管林杏兒的論文包括錯字及格式誤植,都與原著一模一樣,但因撰寫語文不同,論文比對系統也抓不到。

周江杰認為,同樣是論文議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面對質疑時,負責任地將所有論文研究時序及細節全部公佈,國民黨卻還是窮盡整黨之力打林智堅、抹黑潑髒水,現在迴力鏢殺到自己,卻靜悄悄沒聲音,顯然是雙重標準。

周江杰也反問,林杏兒能否證明自己寫作早於英文期刊?國民黨敢不敢用同樣高標準檢視自己人?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要不要檢舉林杏兒?並呼籲國民黨公布檢視林杏兒的論文,誠實面對外界所提出的質疑。

對此,林杏兒回應,當初確實有參考林日璇的著作,但學術研究本就能參考文獻,且兩者無論在措辭、用語上,或統計樣本、研究架構及數據等均不同,因此絕對不是抄襲,「當時銘傳審查論文時,沒有用比對系統,但我個人較嚴謹,還另外送去比對,結果顯示僅有16%。」

林杏兒也與律師翁詩淳出面澄清,強調論文每字每句都是她本人所寫,並向銘傳大學要求召開「論文審查會議」自請調查,更狠酸,「有心人別潑髒水,拿真論文來轉移論文門焦點,也請林智堅市長效法林杏兒,正面面對論文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