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余正煌沒有換題目」 鄭文燦喊出不會發生論文爭議的3個假設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其中,台大國發所的部分,其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再度發聲辯護,稱是是他「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另名學生余正煌作參考。對此,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假如余正煌沒有換題目,假設他研究主題沒有選擇2014新竹市長選舉,假如陳明通所有把研究的方法以及研究的分析提供給余正煌,今天就不會有這個爭議。

鄭文燦說,選舉開始的這一個月,沒有進入政績、政見的競賽,而是負面,甚至是抹黑的比賽。林智堅是以自己2014年的選舉做研究,假設余正煌沒有換題目,假設他換的題目不是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做研究主題,假如陳明通沒有把研究的方法以及研究的分析提供給余正煌,今天這些事就不會發生。

鄭文燦認為,余正煌的論文先交,林智堅的論文先寫,所以外界很容易認定是後交的抄襲前面的,但這不是事實,而陳明通給出答案,把過程都說得很清楚了,但也強調兩人的論文都有價值。

鄭文燦也提到,一個在職研究生也許不是一百分,但他完成一份論文的努力,不應該被完全的扭曲,「我想這不是一個理性社會該有的公共討論方法,還是要回歸到整個過程,把問題攤在陽光下,這是最好的方法,大家可以去看到真實的真相。」

林智堅被控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抄襲,陳明通曾幫忙辯護,強調是學生余正煌在取得林智堅同意後,才借用林智堅的民調資料。不過,始終保持低調的余正煌日前發出聲明,稱「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並說外界所指他論文涉及抄襲之情事,與客觀事實不符,日後若仍有不實指控、造謠抹黑或惡意中傷之情況,將依法訴追相關責任,以維自身權益,整起爭議也越演越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