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2千字聲明背後動機 前綠委曝:為了救林智堅犧牲自己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面對台大國發所論文的抄襲爭議,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再公開送交校方的18頁資料自清,但仍難平爭議,其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再度發出千字聲明辯護。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為了救林智堅,陳明通已經要犧牲自己。

針對林智堅的論文門案,陳明通發出近2000字的聲明,強調是他「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余正煌作參考。他認為,重點是林智堅、余正煌兩人的論文問題意識、研究對象與結論都不同,而且是各有研究發現與價值的。

郭正亮分析,如果說真是陳明通把林智堅的資料拿給余正煌,這個不是出審查庭最好的說詞?為什麼一開始的6000字聲明沒提到?另一方面,陳明通是口試委員,又是指導教授,他看到林智堅跟余正煌的論文寫得一樣卻沒說話,演變成今天的局面邏輯上就變成都是他的錯,指導過程不負責任。

郭正亮認為,這起風波牽涉到指導教授的倫理問題,林智堅晚了余正煌畢業1年,林智堅論文寫了一大段跟余正煌一模一樣,陳明通卻都沒有提醒,所以就解釋成都是他不對,他的聲明就是「林智堅都沒錯,都是我的錯」,這就是民進黨絞盡腦汁要「救堅」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