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無人機入侵東引空域 陸軍證實:射擊信號彈驅離

▲▼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翼龍-I無人機。(示意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針對馬祖東引28日有不明飛行器近距凌空,陸軍司令部表示,經比對研析為無人機,不排除係針對防區實施偵搜,並測探相關應處作為。東引指揮部即依標準作業程序應處,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

陸軍司令部指出,國軍營區、設施及陣地偽裝,皆依規定實施,並定期執行反覘,以防敵空中偵察,確保防區安全。

然而近期時機敏感,今天是漢光38號實兵演習第三天,我國正實施軍事操演,更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作為亞洲行的第一站,同時已邀請民主黨和共和黨人士隨行。而中美雙方對此針鋒相對,此時傳出有不明飛行器經過我國領空,也意外觸動敏感神經。

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的資訊日前也指出,解放軍的TB-001偵打一體無人機,於25日也就是漢光演習首日,通過宮古海峽、日本沖繩群島以南空域,還出現在花東一帶外海來回飛行,甚至疑似已經繞台一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