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綠營定調「換堅」假議題 「可問問換柱推手朱立倫後座力多大」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接連爆出論文爭議、新竹棒球場改建問題;而黨內立委高嘉瑜、爭取參選桃園失利的鄭寶清跳出來談「換堅」。事實上,黨中央態度很明確,認定換堅為假議題,而接下來關鍵在於林智堅應對的態度,避免閃躲推諉。

率先丟出黨內有「換堅」討論的,是黨內「孤鳥型」立委高嘉瑜,而當初爭取參選桃園市長失利的鄭寶清,27日則在廣播專訪中表示,不論地方、情治單位掌握的民調,林智堅都呈現下挫趨勢,甚至已落後國民黨籍的市長參選人張善政。

不過,高嘉瑜、鄭寶清的態度很快引起黨內的反彈,過去也有意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鄭運鵬就表示,最近林智堅的選舉遭遇逆流,他本來就信任智堅的人品和能力,而且他是少數看過完整資料,當然願意幫忙說明這個不白之冤,即使很多人因此轉來攻擊質疑他,他也願意承受。

鄭運鵬也意有所指表示,「當然有一種同學,即使平常再熟,也互相幫忙過,遇到事情的時候,他是先墊高自己、保護自己,甚至不惜踐踏同學,也見怪不怪了。」

事實上,不論是論文案、棒球場案,黨內人士評估,發生時間不是在投票前一個月,還有時間做危機處理,可以持續把傷害降低,現在關鍵在於林智堅個人面對問題的態度,不應像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恩恩案」。

至於所謂「換堅說」,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已明確表達黨中央態度,認為要林智堅退選一事是「假議題」。林鶴明表示,國民黨叫林智堅退選,就跟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被說躺平選一樣,都是選戰攻防,蔣萬安如果去解釋他沒有躺平選,那是他的選擇,但民進黨要選擇的路只有一條,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選戰要說服的是支持者不是對手。

綠營人士表示,對於「陣前換將」一直都是兵家大忌,藍營操作林智堅退選之前,應該可以去問問有「換柱」經驗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詢問一下他對於換將所造成的影響與後座力。

此外,名嘴、有意參選市議員的羅友志也表示,關鍵在於「後座力多大?」這是再怎麼神算的軍師也沒辦法100%控制的際遇戰。他認為,這有太多變數,而且幾乎都控制在別人手上,光控制後座力,可能要花掉一般的金錢跟力氣。

羅友志說,就算換了(指換林智堅),台大的外部審定委員會還是會進行,林哲瑄還是會進行手術、出院、進球場啊,一刀一刀凌遲,鄭運鵬不見得好過。

在林智堅目前民調支持度方面,據綠營地方人士表示,目前內部民調林智堅還是維持領先,27日也有媒體公布最新民調,在論文、棒球場雙夾擊下,林智堅維持44%支持度,領先張善政的37%;至於棒球場事件,張善政昨晚想蹭議題,小編冒犯林哲瑄的綽號,這也都讓張善政加不了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