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煌聲明論文未抄襲 王鴻薇讚「高度勇氣」:一棒打死了林智堅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政府標案抄好抄滿!王鴻薇踢爆林智堅論文全抄襲!」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門爭議,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系所同學余正煌,但身兼2人指導教授的國安局長陳明通卻說,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使余正煌27日發聲明強調未有任何抄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此舉一棒打死了林智堅。

針對余正煌聲明內容,王鴻薇27日接受媒體電訪時指出,「我覺得非常好!」外界一直在等待余正煌出面,長期以來都只有陳明通或林智堅的說法,很擔心整件事情被這2人扭曲,所以現在余正煌出面發聲明是非常好的事情,一棒打死林智堅,台大成立的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也一定要做出公正且能讓外界信服的決定。

王鴻薇提及,她肯定余正煌願意出面發聲,這是擁有了高度的勇氣,因為陳明通是余正煌的口試委員、博士班指導教授,「今天陳明通出面公開的講法,某種程度是在霸凌你的學生。」加上余正煌正在調查局工作,陳明通就是其長官,不論是工作或學術,陳明通都屬於上級單位,但卻一而再再而三替林智堅辯解,讓余正煌有口難言。

王鴻薇強調,現在余正煌此舉就是打臉林智堅,原本林智堅、陳明通說法都指向林智堅是原創,但根本是倒果為因、指鹿為馬,很擔心若余正煌不出面講話,便會讓林智堅、陳明通主導話語權,而台大評審會也會照著林智堅、陳明通的劇本走。

王鴻薇認為,余正煌今日願意出來說話,一定是忍無可忍,且陳明通也非常可惡,明明也與余正煌認識,卻為什麼不敢出來替余正煌講話,而是選擇替林智堅辯解、開脫,此事除了林智堅要出面說明,陳明通也應出來講話,為什麼要讓余正煌不得不發聲明、請律師保障法律上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