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4.5億田徑場」被爆豆腐渣爛尾!重建延宕

▲▼基隆4億田徑場重建延宕。(圖/翻攝呂美玲、韓世昱臉書)

▲基隆爭取4.5億元重建田徑場。(圖/翻攝呂美玲臉書)

文/中央社

基隆市立田徑場重建工程一再延宕,遭批評是「豆腐渣工程」,基隆市長林右昌25日說,市府教育處正積極全力解決,需要作斷然處置部分刻不容緩。

新竹市立球場啟用後出現不少問題,而使用逾40年、位於正信路的基隆市立田徑場因設施老舊,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拆除重建,斥資新台幣4億5879萬餘元,預定打除現有環狀看台,規劃為開放式運動場域,並設置約3000席的看台區等空間及興建立體停車場等。

工程於去年2月開工,但受到疫情影響,且營造商與監造商溝通出現問題,及市府在變更設計過程中,認為營造商報價過高因而未達成共識等因素,使得工期一再延宕,預計明年底完工。

▲▼基隆4億田徑場重建延宕。(圖/翻攝呂美玲、韓世昱臉書)

▲▼基隆4億田徑場重建延宕。(圖/翻攝呂美玲、韓世昱臉書)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批評田徑場是「豆腐渣工程」,並表示他若當選市長,一定要讓公共工程品質低落的陋習消失,更要引進民間力量成立廉政平台嚴格把關,杜絕任何弊端。

林右昌25日出席基隆市民體育活動中心修繕工程開工典禮致詞表示,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對面的田徑場之前在施工、營造上碰到障礙,市府教育處正積極全力解決,需要作斷然處置部分刻不容緩。

林右昌說,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和田徑場其實是一整個活動或體育運動場地,在規劃上可以連成一氣,他再次要求田徑場相關施工障礙儘速解決再次啟動施工,未來搭配市民體育活動中心完工期程,早日提供市民使用。

基隆市立體育場場長葉雅琦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田徑場施工進度目前嚴重落後,市府已進入第2次催告程序,要求營造商在7月28日催告期滿前,將趕工計畫、施工計畫等文件提送市府並通過審查。

雖營造商已提出趕工計畫,但不符要求已被審退,屆時若相關文件未符合要求,將依規定簽辦終止契約後再重新招標,後續會將營造商施工經驗和提出縮短工期方案納入考量,採最有利標評選更優質營造商。

▼田徑場重建工程延宕。(圖/翻攝韓世昱臉書)

▲▼基隆4億田徑場重建延宕。(圖/翻攝呂美玲、韓世昱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