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農委會主委回學校教書? 陳吉仲認「借調到後年」:還在思考中

▲▼中共片面宣布我方出口之石斑魚驗出有禁藥而停止進口,此舉大大衝擊國內石斑養殖業者。國內零售通路龍頭全聯福利中心,舉辦「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台灣石斑 世界尚讚」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言人羅秉成、秘書長李孟諺出席力挺。會中全臉董事長林敏雄宣布,將採購國內石斑500公噸力挺國內養殖漁民。(圖/記者湯興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近來積極推廣台灣石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6日)到高雄參加「鱻美石斑 魚躍國際」石斑魚銷美記者會,會中,陳吉仲被媒體問到是否要回學校教書了,陳吉仲先是驚訝回應「你怎麼知道?」,然後表示,自己借調到後年,但是否要提早回學校教書的部分都還在思考中。

對於石斑魚外銷問題,陳吉仲表示,原先規劃6月13日到年底預計外銷300公噸,目前已125公噸,「8、9月石斑魚大出時,絕對會比原來目標300公噸還高」,出口到美國5公噸用凍條方式,換算活魚遠超過5公噸,下半年預計還有30公噸的三清魚片(清魚鱗、魚鰓和內臟)外銷到美國等市場,「預估去年外銷美國只有30公噸,今年絕對會遠超過去年的目標好幾倍」,現在外銷在走,市場價格絕對有支撐。

陳吉仲進一步說明,石斑魚本來就有外銷到美國,這次是6月13日後石斑魚無法到大陸,首次以處理後的石斑魚外銷到美國5公噸,未來會有更多超過20、30公噸,持續外銷到美國等市場,鎖定的市場還有日本、紐西蘭,外銷業者都積極往這些國家加強力道,如此一來對單一市場依賴會大幅減少。

陳吉仲原為中興大學經濟系特聘教授,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獲時任行政院長林全任命為副主委,才踏入政途,2018年原打算與主委林聰賢同進退,後獲得蔡英文慰留、並代理主委一職,2019年內閣改組被正式任命為農委會主委至今。

對於何時重返校園擔任教職,陳吉仲回應,自己借調到後年,但是否要提早回學校教書的部分都還在思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