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鳳梨在日本只賣22元」 農委會籲別再亂傳:已無此情形

▲▼水果鳳梨,台灣鳳梨。(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鳳梨外銷日本數量已達1萬8351公噸。(圖/記者許展溢攝)

文/中央社

近日網路再度出現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銷售照片,農委會今天表示,這是因COVID-19疫情影響海運,少數日本通路業者採取低價銷售,現在已無此情形,呼籲勿再轉傳照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社群媒體再度出現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銷售的照片,這張照片5月初起就在台日社群媒體流傳,研判應是在4月下旬所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海運時間,進而導致台灣銷日鳳梨儲架銷售壽命縮短,因此有少數日本通路業者因而採取低價銷售。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曾經透露,台灣鳳梨在日本超便宜。(圖/翻攝臉書)

▲▼李來希透露,群組流傳台灣鳳梨在日本一顆只賣100元日幣。(圖/翻攝臉書)

不過,農委會強調,當時積極採取相關措施,並由駐日相關單位派員進行抽查監控,從4月下旬起就只剩零星個案,整體品質與低價銷售問題都獲得改善,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舊照片,以免影響台灣鳳梨形象。

農委會也說,4月1日已經發文給外銷業者轉知日本進口商及通路業者,如果外銷鳳梨在日本通路零售價「每公斤低於300日圓(含稅)」,將不會提供海外拓銷獎勵補助,以避免有削價競爭或因有品質疑慮仍低價上架銷售,影響台灣鳳梨形象與聲譽。

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截至7月21日止,台灣鳳梨外銷日本數量已達1萬8351公噸,較去年同期增成長4.3%。

農委會表示,今年台灣鳳梨在日本整體售價區間為每顆300至800日圓,最高售價高達每顆1280日圓,在日本超商以截切商品銷售也有不錯成績,顯示日本消費者仍非常喜愛香甜美味的台灣金鑽鳳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