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漲2元挨轟!陳吉仲估「8月有望回穩」:市場供需決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文/中央社

雞蛋批發、產地價近日每台斤均調漲新台幣2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估雞蛋價格最快8月有望回穩。他今天指出,雞蛋價格會依市場供需決定。

農委會日前表示,在市場機制下,雞蛋批發價18日每台斤已先調升新台幣2元,為50.5元,20日產地價多2元,變成42.5元,主因是天氣熱產蛋減少、國旅暢旺需求增及飼料還在高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20日到雲林縣勘查災損指出,從未說過雞蛋不會再漲價,此波漲價是反映國際飼料價格上漲,就他了解國際玉米價格開始下跌,雞蛋價格8月有望回穩。

彰化縣溪州鄉「黑泥季」今天起一連2天登場,今年以「護水十年,江湖稻義」為主題,陳吉仲受邀出席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有關雞蛋價格、學校午餐石斑魚入菜等問題。

▲蛋價再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表示,雞蛋價格是市場機制在決定的。(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蛋價批發、產地價近日每台斤均調漲2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對此,陳吉仲指出,雞蛋產地價創新高達每台斤42.5元,農民有足夠利潤才會生產,農委會也會確保國內雞蛋供應滿足消費者需求。

陳吉仲表示,估計玉米、黃豆價格在8月、9月回穩,飼料價格預期隨著回穩,農民生產成本降低,畜產品如雞蛋、豬肉、雞肉等就會由市場供需決定價格。

他指出,為鼓勵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食材,原補助每人每餐6元,5月起提高至10元,偏遠地區學校每餐更加碼至14元,百家食材業者連署盼學童能吃到石斑魚。

他表示,每名學童每餐補助額提高後,所有食材業者承諾每月額外增加1餐水產品、增加供應國內非基改豆漿等,食材業者才會藉這次機會,發動連署盼學校營養午餐也能使用石斑魚入菜,學童吃到國內優質水產品,農委會也同時推動食農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