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虎頭蜂」現身!體積大5倍瘋狂獵殺 45萬小蜜蜂慘死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古坑鄉草嶺村驚現「中華大虎頭蜂」,其為世界體型最大、又稱殺人虎頭蜂。養蜂十餘年的草嶺村前村長蘇俊豪放養的蜂箱,近半年來,已有45萬隻蜜蜂慘遭虎頭蜂毒殺,蘇俊豪只好當起保全,天天到蜂園抓大虎頭蜂以減少損失,還拍下大虎頭蜂空襲實況影片,他說:「真的是弱肉強食,簡直就是殺戮戰場!」

▲雲林草嶺驚現殺人虎頭蜂,已屠殺45萬隻小蜜蜂。(圖/民眾提供)

▲中華大虎頭蜂是小蜜蜂的身形5倍大,為陸地最兇猛的蜂,一隻隻啃咬小蜜蜂至整箱殲滅。(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嶺村前村長蘇俊豪在現為半退休狀態,於當地務農養生,放養蜜蜂約115箱,每箱達2萬5千隻蜜蜂,也兼產蜂蜜與花粉販售。近半年來發現,多在7、8月較常見且平均10年才出現一次的中華大虎頭蜂,在今年初開始活躍迄今,「幾乎每天都來報到,一早來,待到傍晚,不管什麼蜂,只要遇到它,整群都被殲滅掉!」

▲雲林草嶺驚現殺人虎頭蜂,已屠殺45萬隻小蜜蜂。(圖/民眾提供)

▲草嶺村前村長蘇俊豪在現為半退休狀態,於當地務農養生,放養蜜蜂約115箱,每箱達2萬5千隻蜜蜂。(圖/民眾提供)

蘇俊豪拍下中華大虎頭蜂空襲影片,影片中2隻凶狠虎頭蜂振翅趨近蜂箱邊緣,鎖定目標後,從高空急速俯衝,空襲俗稱小蜜蜂的義大利蜂,畫面十分驚悚。

蘇俊豪說,蜂園內已17蜂箱遇害,折損約45萬隻小蜜蜂,「這是陸地上最大型的攻擊蜂!」小蜜蜂體型大小僅中華大虎頭蜂的五分之一,為了保護蜂巢,大批蜜蜂只能以「肉身」擋住入口,才能避免遭中華大虎頭蜂一舉攻破。

▲雲林草嶺驚現殺人虎頭蜂,已屠殺45萬隻小蜜蜂。(圖/民眾提供)

▲遭殺人虎頭蜂攻擊過的蜂箱,小蜜蜂已寥寥無幾。(圖/民眾提供)

蘇俊豪為保護蜂群平安採粉產蜜,將蜂箱出入口材質由木板改良為硬質發泡板,以避免中華大虎頭蜂咬開破壞,鑽入蜂巢內破壞蜂蠟、吃蜂蛹,降低損失。

蘇俊豪表示,今年初以來他日日守護蜂箱,早晚都到蜂園捕捉中華大虎蜂,一天最多抓到48隻,量較少時一天也有5、6隻,「不管蜜蜂搬到哪,虎頭蜂就跟著來,今年古坑山區特別多,草嶺地區近期尤其嚴重」。

▲雲林草嶺驚現殺人虎頭蜂,已屠殺45萬隻小蜜蜂。(圖/民眾提供)

▲草嶺村前村長蘇俊豪,放養蜜蜂約115箱,每箱達2萬5千隻蜜蜂。(圖/民眾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萬安45號」明天登場 開車駕駛需配合「下車避難」

►雲林家扶獎助金缺口300萬 號召神隊友助學子築夢

►虎尾垃圾場大火竄濃煙 最高罰500萬!環保局監測空品

►快訊/疑天熱自燃!雲林虎尾垃圾場大火 黑煙嚇人數公里外可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