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蕃薯!熱浪今起襲台 這天最高溫北市恐飆40℃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烤蕃薯!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今天(21日)起到下周二嚴防熱浪天氣,周日可能是最熱的一天,台北盆地可能出現極端高溫,以社子島測站很有可能會突破40度,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夏日沙灘,海邊,比基尼,熱,白沙灣。(圖/記者陳詩璧攝)

▲真的是熱壞了!許多民眾戲水消暑。(圖/資料照/記者陳詩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到下周一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高溫炎熱,其中周五到下周一大台北和花蓮縱谷有37度高溫發生機率,降雨在午後各地山區,但量值不多;下周二、下周三各地晴到多雲,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範圍稍微廣一點,包括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彭啟明提醒,今天起要嚴防熱浪天氣,高壓中心今天在台灣東方海面,周五更接近,周六、周日就在台灣附近繞啊繞,造成非常穩定的下沉氣流區,台北盆地可能出現極端高溫。

彭啟明表示,周日可能是最熱的一天,台北市平均高溫38度,但以社子島測站來說,極端值很可能會突破40度,當然每一個測站都有當地特色,不能用一個站代表所有站,但事實上都很熱,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到下周一、下周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