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炸「窗戶全開通風」錯了!反而要關這扇窗 她曝降溫超有感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會把所有窗戶打開, 希望保持通風,降低室內溫度。但是,英國28歲網友羅莎琳(Rosaline Webb)指出,若要讓房子保持涼爽,關鍵在於「關閉房子南邊、或者接收最多陽光那一側的所有窗戶。」

羅莎琳在TikTok分享消暑妙招,她指出,關閉房屋日曬最大的窗戶後,接下來要「拉起所有窗簾,防止陽光照進來。最後,打開北邊或者房子陰涼側的所有窗戶,讓冷空氣進來。」

▲▼英國女子分享降溫絕招。(圖/翻攝YouTube)

▲羅莎琳分享降溫妙招。(圖/翻攝YouTube)

羅莎琳幾年前在BBC廣播二台學會這個技巧後,發現效果很好,所以一直都是靠這招,與家人度過酷暑。但她坦言,「我家朝北那一側周圍還有很多房子,所以沒有直接照到太陽,總是比較涼爽。」

這部影片已經獲得41萬6千次觀看、8500讚,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分享自己的消暑秘訣,「從傍晚到(隔天)清晨把所有窗戶打開,讓空氣把房子降溫。白天則把所有窗戶關上,所有窗簾都拉起來。」、「如果你家有閣樓的話,最好打開閣樓的窗戶。」

在國外,許多房屋裝設上下推拉式的「提拉窗」,就有網友表示,「如果你有提拉窗,打開最頂部及最底部,較輕的熱空氣會從室內流出,冷空氣會從底部流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