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35.9度破81年來最熱紀錄! 歐洲熱浪北侵

▲▼熱浪侵襲北歐,丹麥出現35.9度高溫,打破81年來的7月份最熱紀錄。(圖/路透) 

▲熱浪侵襲丹麥。(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熱浪強襲歐洲,法、西、葡、英等國都出現極端高溫,就連位於北歐南部的丹麥,20日也紀錄到35.6度高溫,創下該國自1941年以來7月份最熱的紀錄,這項數據由丹麥氣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DMI)提供。

綜合外電報導,DMI此前測得7月份最高溫紀錄,是1941年的35.3度,但本周三(20日)紀錄到日德蘭半島(Jutland)西部的波里斯市(Borris),出現高達35.6攝氏度的高溫,打破81年來7月份最熱紀錄。

就在不到幾小時後,DMI再次發布推特,表示於洛蘭(Lolland)紀錄到更高的35.9度,當天成為丹麥氣象史上第二熱的一天。所幸高溫似乎要下降了,DMI指出隨著經過北海冷卻的風從西南方而來,溫度有望降低。

丹麥歷史測得的最高溫,是1975年8月的36.4度。

熱浪年年襲擊歐洲,每年此時都會傳出多處野火以及高溫熱死人的消息,今年法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等西歐、南歐國家,野火發生地點增加,熱死人數也持續攀升,光是西、葡兩國,過去一個月內熱死人數加總就超過15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