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前國防部長提男女皆兵 朱立倫警告「2關鍵」待解決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陪(Mark Esper)率團訪台,昨日於記者會上給予台灣國防政策建議。事實上,除了艾斯培,自俄烏戰爭爆發後,美方就不斷催促我國延長義務役期。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表示,政府應先說明2大關鍵問題。

艾斯陪昨日於外交部召開記者會,針對台灣的防衛策略提出4點建議,包括台灣應該增加國防預算,增強不對稱作戰能力,義務兵役訓練更加精實,並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且應男女皆兵。

對此,朱立倫中午出席北市黨部及黨團餐敘前受訪表示,台灣的兵役制度、軍備設施、後備能力及全民國防意識等,都需要檢討與調整,即使國外友人有不少的建議,但我國政府應負責任的告訴全體國人,政府在處理兩岸關係時,如何提升國防?如何和平避戰而改變現有情勢。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長期以來秉持親美、友日、和中的策略,並與美方穩定發戰雙邊關係,而蔡英文政府要說清楚,如何讓兩岸對話、維持和平,這才是關鍵,一方面強化國防戰力,一方便要能避免衝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及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0)日中午與北市黨部及議會黨團進行餐敘。(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及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0)日中午與北市黨部及議會黨團進行餐敘。(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