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坦言2020年自身努力不夠 攜手台聯採行選區提名合作

▲▼綠黨、台灣團結聯盟19日召開「永續台灣顧人民,台聯綠黨共打拚」記者會。(圖/台灣團結聯盟提供)

▲綠黨、台灣團結聯盟召開「永續台灣顧人民,台聯綠黨共打拚」記者會。(圖/台灣團結聯盟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台灣團結聯盟與綠黨19日共同宣布,兩黨將採取聯合競選,讓資源與選票能最大化,具體做法包括選區提名合作,同一選區不重複提名、選舉策略及共同文宣合作,出版共同政見文宣,兩黨預定在10月舉行共同募款餐會,而這次的策略合作未涉及組織合併等事宜。

綠黨、台灣團結聯盟上午召開「永續台灣顧人民,台聯綠黨共打拚」記者會,與會者包括綠黨召集人陳冠宇、綠黨新竹市議員劉祟顯、綠黨新竹縣余筱菁、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等人。

陳冠宇說明,依照現行台灣的選舉制度之下,小黨除了在不分區席次能有機會突圍、獲得立委席次,在地方上單一席次的立委選舉,如果沒有與兩大黨協調,基本上都是敬陪末座。

陳冠宇坦言,綠黨在2020年沒有獲得立委席次,更沒有突破政黨補助款門檻,除了努力不夠,確實也面臨經營上的困難,所以在選戰策略上,他們認為小黨之間應互相團結,減少彼此未來在多席次與單一席次的互相損耗,整合不同黨派人才與資源,為雙方的理念與當選謀取最大可能。

陳冠宇指出,回顧這幾十年的政黨發展史,小黨往往比大黨更具理念與改革性,大家都知道具有政治經驗的人才相當難培養,這些具有政治經驗與理念的人,往往在每次的大選與內鬥中耗損,最後消失在台灣政壇。

陳冠宇認為,具有本土意識的小黨應該團結,希望透過這次與台聯黨的聯合競選,能讓資源跟選票能最大化,為台灣政黨史寫下新的篇章。

劉一德則表示,這次是兩個反霸凌政黨的合作,台聯黨主張護台抗共,一向反對中共對台灣的霸凌;綠黨則主張愛護地球,反對人類對土地的霸凌。

劉一德也說,希望未來兩黨的聯合競選,能夠發揮更大的戰力,增強堅定守護台灣的力量,具體的做法包括選區提名合作,同一選區不重複提名、選舉策略及共同文宣合作,出版共同政見文宣,以及預定在10月舉行共同募款餐會,而這次兩黨的策略合作未涉及組織合併等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