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槍爆頭「仍意識清楚」! 牛樟芝之父送醫摸頭撫胸畫面曝

記者游瓊華、郭玗潔/南投報導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14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離職員工李鴻淵闖入公司對5人行刑式槍殺,造成4死1重傷,其中公司創辦人賴敏男是唯一重傷送醫者,深夜緊急送到台中榮民總醫院進行手術,直到凌晨3點30分經過5小時手術結束。據了解,子彈從左耳後穿過賴敏男頭骨,正好卡在眼眶骨和肌肉層的中間,他目前昏迷指數5,對疼痛有反應,需要鎮靜休養,而賴敏男送醫的畫面也曝光,畫面中可以看到賴用手頻頻撫摸頭部,並撫摸胸口,看起來意識還算清楚。

▲▼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牛樟芝之父賴敏男送醫時摸頭。(圖/民眾提供)

▲賴敏男頭部遭槍擊後送醫,途中頻頻摸頭部傷勢,似乎意識清楚。(圖/民眾提供,下同)

▲▼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牛樟芝之父賴敏男送醫時摸頭。(圖/民眾提供)

從賴敏男送醫影像可看出,在救護車上他先以右手撫摸頭部,被推下車時再以左手不斷來回撫摸前額處,看起來意識尚清楚,應是相當疼痛。院方稍早說明傷勢,賴敏男頭部遭槍擊後,子彈正好卡在眼眶骨和肌肉層的中間,沒有真正進到眼眶和大腦,經手術後因腦腫,目前需要鎮靜休養,所以尚無法對患者進行意識評估,昏迷指數應和昨天差不多為5。

院方表示,在後遺症方面,賴敏男傷勢可能會影響到語言和肢體活動部分,失憶的部分也多少會有,因為患者傷勢等同嚴重的腦症盪,還有合併腦出血,病情緩和後是否能回溯案情,須等到1、2個禮拜後才能評估。

警方調查,槍手李鴻淵自稱有「深仇大恨」,14日當天下午先潛入康建農園,將創辦人賴敏男胞弟賴鋕卿、園藝課長劉慶杉反手銬在資材室,並「1人1槍」,以行刑式手法轟頭槍殺;李鴻淵得手後趁著下班時間混入康建公司內,並殺賴敏男、其女兒賴彥予、會計主任張嘉綺3人,其中僅賴敏男幸運重傷未死,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

▲▼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牛樟芝之父賴敏男。(圖/民眾提供)

▲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牛樟芝之父賴敏男頭部遭槍擊,頭骨碎裂,經手術後鎮靜休養中。(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