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是看熱鬧的」 他透露陳時中真正操盤手:可複製2014白色旋風

▲▼陳時中14日正式請辭衛福部長,並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時中14日正式請辭衛福部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正式獲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傳出參選台北市議員失利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操盤網路團隊,但他則指自己只是做管理社群、小編工作,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表示,有些選舉外行咖,自以為被邀請加入團隊,就自稱「操盤手」,但真正的「操盤手」是隱身幕後,曾有「柯辦林志玲」稱號的林錦昌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

對於焦糖說法,陳時中上午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整個團隊昨天中執會才通過徵召,團隊建置還在成形,「說誰是操盤手,沒有這樣情況」,不過他歡迎很多年輕人幫忙,大家一起來打拚。

至於陳時中背後操盤手究竟是誰,黃揚明表示,有些選舉外行咖,自以為被邀請加入團隊,就自稱「操盤手」、「指揮官」,這種笑話,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在許多經典選戰當中,很多真正的「操盤手」是隱身幕後,絕對不會浮上檯面,有些是個人利益考量,有些則是不希望高調引發關注。

黃揚明指出,曾有「柯辦林志玲」稱號的林錦昌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在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中,到了勝選後,姚立明才在訪談中透露「柯辦林志玲」是該選戰中的關鍵操盤手。

2014年林錦昌被蔡英文指派協助柯文哲選北市長,之所以化名「柯辦林志玲」保持神秘;有柯營人士透露,在選戰中,林不想讓自己綠營色彩影響柯文哲,因此堅持柯營以「林志玲」稱呼他。盡可能減少「林錦昌」3字亮相機會。

而姚立明也曾透露,「志玲姐」是柯辦真正的大頭腦,就連選前的民調數字,也都只有「志玲姐」與柯兩人關起門來討論,「我是被告知結果」。姚指出,包括「墨綠說」、「推倒高牆」、「One City One Family」等名詞,以及在辯論中堅持「公民提問」,甚至是柯拿出葛特曼律師回函等橋段都出自柯辦林志玲。

黃揚明表示,當時柯文哲團隊有許多民進黨內經驗豐富的選戰好手,論文稿、策略有洪智坤和張益贍,檯面上有姚立明、李應元主持競選辦公室等,但林錦昌能忍到選戰告一段落才曝光,實屬不易。

黃揚明指出,林錦昌在2014的柯文哲台北首戰,確實扮演了「軍師」角色。但這次,陳時中一參選,團隊就冒出了一堆名單,但多數是看熱鬧、幫圍事的,不是真正的核心操盤。

對於陳時中背後操盤手,黃揚明表示,在半個多月前,綠營內部傳出,陳時中選北市要靠「洪國明」操盤,很多人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反問「洪國明」是誰?這才知道「洪國明」不是一個人,而是「洪」耀福、黃承「國」、陳「明」文這三個英系指標人物的合稱。

黃揚明指出,英系不是只有「洪國明」3人,但真正的媒體行家要觀察的應該是,到底文宣策略、陳時中的人設會由誰操刀?近期傳出,幫陳時中的仍是那位「林志玲」,這不是他第一次被點名。

黃揚明表示,今年4月,就曾有媒體報導林錦昌協助陳時中籌組競選團隊,當時仍是文化總會祕書長的林錦昌8字嚴正駁斥:「莫名其妙,與我無關。」但6月底,林錦昌已從文總離職。

林錦昌6月離職時曾表示,1992年因緣際會參與政治相關事務,至今已屆滿30載,從在野到台北市政府、總統府、國安會、行政院,歷經3次政黨輪替,應該可以算是「服役期滿」,未來也無意任何政治相關職務。

黃揚明指出,林錦昌對投入選舉一向低調以對,但空穴不來風,有一說法是他將督導民進黨雙北選戰的文宣攻勢,但身為派系領袖的林佳龍恐不易接受「另有高人」,而從未參選過的陳時中團隊若有林錦昌指點迷津,或可複製2014的白色力量旋風。

黃揚明認為,藍營人士常以陳時中高舉酒杯應酬的照片戲稱他是「派對咖」,那麼派對咖的孔明究竟在何處?或許會是近期政壇的熱門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