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將台北市交給陳時中? 柯文哲:空降不容易!至少會脫節2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各政黨積極佈局年底選舉人事佈局,首都台北市被視為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引發外界熱議。被問到是否放心陳時中治理台北市?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應先給台北市民交代;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一般空降(的人)不容易,至少會脫節兩年。」

柯文哲14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2020年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後,台灣一共發生3項之亂,先不提突發狀況的口罩之亂,但疫苗之亂、快篩之亂和兒童疫苗之亂,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連自己醫療專業都無法搞好,間接導致民眾中重症、病故,是否放心將辛苦經營8年的台北市交給陳時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珊珊回應,不管任何人要來治理這個城市,首先要先把這個城市的市民放在第一位,從防疫一開始,從中央到指揮中心有很多發言,包括衛福部政務次長石崇良說萬華是疫情破口、台北市不匡列和不疫調等言論,她都沒看到陳時中對台北市有任何話,「我覺得要先跟台北市民交代」。

柯文哲則說,其實台北市政要花時間才能有辦法弄清楚,「一般空降的不太容易,單單那個局處要搞清楚,就要很長時間。」若一般沒訓練、沒準備,「至少會脫節2年才能來搞清楚。」

最後,黃珊珊強調,這城市很大、局處很多、業務很龐雜,就像是柯文哲說的,她當了20年議員後到台北市仍要不斷學習,因為很多細節與時俱進,仍要花時間心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