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贊成11/26公投重陽敬老金 黃珊珊撇:那是市長立場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說出本來打算要將重陽敬老金公投。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連番追問副市長黃珊珊,是否贊成重陽敬老金11/26公投,但黃始終沒正面回答,只說她不贊成用對立方式處理重陽敬老金問題,市府要符合依法行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質詢柯文哲重陽敬老金議題,柯文哲表示,「不債留子孫是我的文化」,重陽敬老金他要先建立一個制度,第一、就是收入減掉支出的剩餘的10%,可發重陽敬老金,最高是1500元;第二、就是不可以把借款當收入。

柯文哲也說,他8年還了很多錢,舉債29億元變成4億元,一旦放鬆財政紀律就垮掉,這是內部討論結果,本來自己主張是剩下的錢都全還債,且還曾說要公投,訴諸公投解決。

秦慧珠質詢時則開門見山就問,「重陽敬老金你要公投是不是?可不可以11/26公投?」柯文哲說,來得及就辦。接著,秦慧珠轉而詢問黃珊珊是否贊成重陽敬老金公投?但經過秦幾番追問,黃始終未正面回答。

黃珊珊說,公不公投是每個人的主張,為什麼要強迫別人聽妳的主張,市長有市長立場,她有她的立場,「我尊重妳個人的意見」,現在是依法行政,市長的意見予以尊重,她的意見是市府要符合依法行政,「我不贊成用對立方式處理重陽敬老金問題」。

柯文哲則說,民主精神是有表達跟不表達的自由,這樣問沒有意義。當秦慧珠質詢社會局長同樣問題依舊碰壁後,表示「你們是一個沒有擔當的市政府。」柯文哲聽聞後舉手問「我有擔當,我可不可以講?」秦慧珠當場回說「你閉嘴吧」,讓柯文哲仰天大笑一聲,並說:「每個人都叫我閉嘴,我有擔當妳要讓我講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