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旅補助起跑防堵屏鵝公路塞爆 比照年假疏導交通規格

▲國旅補助起跑防堵屏鵝公路車龍再現,屏東警方比照年假疏導交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國旅補助起跑防堵屏鵝公路車龍再現,屏東警方比照年假疏導交通 。(圖/警方提供,資料照,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進入暑假,疫情緩和,近二週行駛屏鵝路台1線前往墾丁及台東旅遊車潮大量湧現,加上國旅補助開跑,屏東縣警方預估本周車流加大,已比照年假規劃相關交通疏導措施因應,確保交通順暢。

▲國旅補助起跑防堵屏鵝公路車龍再現,屏東警方比照年假疏導交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警方統計,上週六7月9日水底寮南下總車流量為3萬零820輛;7月10日(日)北上總車流為3萬零129輛,均已高於今年端午連假南下及北上單日的最高車流量;而本週末(16、17日)在國旅補助的推助下,恆春半島的滿房情形已由墾丁地區外溢到恆春市區,加上台東地區旅次的推波下,預估本週六日南下及北上的車潮均會大於3萬2000輛(以小客車當量),這已是過年次高峰的水準。

警方比照年假勤務規劃,針對水底寮易壅塞路段,於週六上午8時起啟動南下調撥車道,週日下午14時啟動北上調撥車道,並規劃「交通快速疏導部隊」於各重要路段待命,以快速排除交通事故及機動疏導。

警方預判南下車潮會在週六8時至15時、北上車潮會在中午12時至20時達到最高峰,建議北返用路人錯開上開時段出發,以減少壅塞在道路上的時間,確保交通順暢。

屏東縣警方要提醒民眾假日出遊,先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並避開易壅塞路段及時段,行駛途中收聽廣播、注意CMS電子看板,出門前可再利用「屏東好交通App」掌握即時路況,機動調整行車路線,避免出現壅塞現象,影響旅遊好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