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為安倍晉三降半旗 律師酸:妳要媚日也請別違法

▲▼蔡英文決定降半旗悼安倍晉三。(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決定降半旗悼安倍晉三。(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總統蔡英文9日下令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11起降半旗一天致意。對此,律師葉慶元指出,「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但請不要違法」。

針對蔡英文以下半旗的方式表達台灣對安倍前首相的追悼及感謝,也展現台灣與日本並肩同行,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理念和決心。葉慶元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根據《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第4條規定,下列人士逝世時,經總統決定,可以下半旗,包括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或是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現任友邦元首。

葉慶元表示,安倍晉三是卸任的日本首相,不是現任友邦元首,「對我國、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也沒有偉大貢獻,請問為什麼可以下半旗?」,他更直呼「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質疑蔡英文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