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工爸害11歲兒被追繳128筆通行費 1家5口失聯...執行署說話了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昨日強制執行11歲男童積欠128筆國道通行費,因未碰到人只好在其大門前貼上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昨日強制執行11歲男童積欠128筆國道通行費,因未找到人只好在其大門前貼上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近日強制執行欠費個案,查出年僅11歲陳姓男童竟然積欠多達128筆國道通行費總計7069元,其父也積欠罰單9000元,執行官到其住處欲強制執行卻撲空。據訪查左右鄰居得知,陳父與妻子共育有3子,目前因工作不穩定四處打零工維持家計,至於是否家境有困難才未繳欠款,分署人員除在其住處貼上公告外,也透過管道查詢陳父下落,若有困難可分期償還方式解決,分署人員都樂意協助。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昨日強制執行11歲男童積欠128筆國道通行費,在其社區門前貼上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昨日強制執行11歲男童積欠128筆國道通行費,在其社區門前貼上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分署指出,針對此個案,分署人員昨天強制執行過程發現11歲陳姓男童,於2020年間因行經高速公路未繳納通行費,經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但陳童僅11歲尚無行為能力,也不可有駕照,但陳童欠費筆數高達128筆,且陳童之財產清冊一輛汽車,通行費係行駛國道所產生,過程中確實有問題,懷疑是其監護人刻意將名下汽車登記在未成年孩童身上。

執行官另外查出,陳童父親去年未繳通行費有30筆交通違規罰鍰,陳父為實際車輛駕駛人,只是將車子登記於陳童名下,藉以規避繳費責任,卻害了兒子成為強制執行對象,執行官查出陳童積欠7069元(都是國道通行費)陳父則是9000元(都是交通罰鍰),共計16,069元。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今日到龍潭區陳父戶籍強制執行,詢問鄰居有關陳父聯絡方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今日到龍潭區陳父戶籍強制執行,詢問鄰居有關陳父聯絡方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分署表示,此個案經執行官查詢陳童左右鄰居得知,陳父目前工作不穩定,主要還是打零工維持家計,與妻子共同育有3子,車輛是登記在11歲兒子名下,常常早上外出工作,至於何時回來則時間不固定,鄰居還說,並不清楚陳父聯絡電話;分署人員今天嘗試與各手機業者調閱陳父聯絡電話,但截至目前為止,查詢過2家通訊業者均未查出陳父手機號碼。

桃園分署強調,此個案新聞曝光後引起社會矚目,如果陳父在經濟上有困難,可分期償還方式解決欠款,若3名小孩需要照顧,分署人員會聯繫相關單位提供幫助,不會讓小孩成為強制執行對象。

【更多新聞】

快訊/逆轉!女老師當街遭大外割還上手銬 警員妨害自由遭起訴

身陷論文抄襲風波! 桃園議會國民黨團:林智堅應退選

桃園11歲童積欠「128筆國道通行費」遭移送 執行署追查傻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