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貴婦替35歲兒繳7萬罰單 刷卡被擋乾脆掏現金秀霸氣

▲▼凍齡貴婦(右)為35歲兒子繳清毒駕罰單,和身旁的女兒坐在一起,外型有如姊妹             。(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凍齡貴婦(右)為35歲兒子繳清毒駕罰單,和身旁的女兒坐在一起,外型有如姊妹 。(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桃園1名35歲男子積欠毒駕罰單約7萬元多年,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發現他繼承取得2筆土地持分,日前趕緊查扣,男子的貴婦媽媽現身處理,抱怨為何不能等她兒子出獄再執行,新北分署以為貴婦想抗議兒子土地被查扣,不料貴婦是氣憤兒子的1300元存款被扣押,貴婦現場掏卡想代繳罰單卻被刷卡機拒絕交易,最後拿出現金一次繳清,結束一場尷尬。

本案35歲男子是在2016年7月17日凌晨1點多,騎機車在新北市三重區被警員攔檢,驗出他有吸毒反應,且5年內已有酒駕被查獲紀錄,因此被移送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9萬元,他置之不理,被移送強制執行後,2019年間先被扣得1萬9500元,今年(2022年)3月再被新北分署扣押存款1300餘元。

新北分署查出男子因毒品案正在服刑,將扣押命令和查封公文寄到監獄給他,沒多久又發現男子繼承取得2筆土地持分,日前囑託地政機關查封,男子的貴婦媽媽隨即出面到新北分署,由於她外型凍齡、保養極佳又打扮時尚,承辦人直到她拿出兒子的扣押命令等文件,仍難以置信她竟有個35歲的兒子,和身旁作陪的女兒坐在一起,簡直就是姊妹。

貴婦表示兒子已經成年,本來應該讓兒子自己繳罰單,可是兒子還在坐牢、沒有收入,她去探監時,兒子把文件交給她拜託她幫忙處理,她也希望兒子出獄後能喘口氣,不要馬上被政府催討債務,所以答應幫兒子繳清罰單。

不過貴婦面露不悅地抱怨,為何不能等到她兒子出獄再強制執行,她說更生人出獄要重返社會很不容易,應多給更生人一些包容等語。承辦人以為她是不爽兒子繼承取得的土地持分被查扣,結果貴婦在意的是兒子1300元存款被扣押。承辦人婉轉表示,貴婦的兒子還要3年多才出獄,酒駕毒駕罰單是目前優先執行案件,實在無法等那麼久。

貴婦嘟噥著掏出信用卡要代繳罰單,刷卡機卻顯示「拒絕交易」,貴婦要陪她到場的女兒拿卡出來幫繳,不料女兒的信用卡也刷不過,氣氛頓時非常尷尬,只見貴婦低聲用外語跟女兒抱怨幾句,從名牌包裡拿出現金一次繳清兒子的罰單結案,新北分署事後檢查刷卡機確認沒故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