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銷毀1360萬劑AZ疫苗 想捐贈海外也捐不掉

▲▼南韓一名年僅29歲的公務員,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貧血症狀,須接受骨髓移植。(示意圖/路透社)

▲約有85%加拿大民眾已施打新冠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內新冠疫苗供過於求,即便想要捐贈,其他國家因配送等挑戰無法接受,如今將銷毀1360萬劑AZ疫苗。

美聯社報導,早在新冠疫情初期,加拿大2020年就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約,取得2000萬劑AZ疫苗,在2021年3月至6月期間,至少有230萬名加拿大人施打接種至少1劑疫苗。不過到了2021年上半年,AZ疫苗爆發罕見血栓問題,政府便決定主要提供輝瑞BNT與莫德納的mRNA疫苗。

面對疫苗過剩問題,加拿大政府2021年7月便承諾把先前採購的疫苗捐出,數量約1770萬劑。但衛生部5日表示,由於疫苗需求有限,且受援助國家在配送疫苗方面有困難無法接收,將不得不銷毀過期的1360萬劑疫苗。

依據統計,加拿大先前總共捐贈890萬劑AZ疫苗,其中480萬劑為直接採購、410萬劑透過COVAX疫苗共享計畫購買。數據顯示,約有85%加拿大民眾已施打新冠疫苗。

在此之際,歐洲多國新冠確診數量出現大幅飆升,包括葡萄牙、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荷蘭、丹麥等國,都因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亞變種BA.4、BA.5疫情,導致新增染疫數字持續增加中。

專家警告,隨著幾乎所有防疫限制鬆綁,加上接種追加劑的狀況不佳,夏季染疫病例數可能會激增。巴黎郊外一間醫院的傳染病專家班傑明博士(Dr Benjamin Davido)認為,「疫情大流行將再一次加速,透過施打加強劑來保持穩定的免疫力至關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