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正式收復蛇島! 證實:國旗已運抵島上

▲▼烏克蘭蛇島碼頭與島上設施遭砲彈轟炸,冒出濃煙。(圖/路透) 

▲烏克蘭蛇島難守,連俄軍都宣布撤軍。(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上周證實俄軍已全數撤出黑海戰略島嶼蛇島(Snake Island)。烏克蘭南方軍隊指揮官發言人呼門扭克(Natalia Humeniuk)表示,烏軍已將烏克蘭國旗送到蛇島。只要等到烏軍部隊登島後,就會重新升起國旗。

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隊早前聲稱國旗已在周一(4日)晚間11點前回蛇島,官方之後證實國旗由直升機運進蛇島,只要烏克蘭登島完成後,烏克蘭國旗就會再次飄揚。

呼門扭克對於自己之前聲稱的「蛇島已升起烏克蘭國旗」作出澄清,表示國旗是透過直升機運進蛇島,但目前並沒有烏軍部隊在島上,「沒有人登島,所以誰要來插旗、升旗?」她說沒有人會讓別人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拍一張照片。

烏克蘭上周指出俄軍已撤退蛇島,俄軍同日證實消息,並聲稱是為了向世界證明,俄羅斯無意阻斷烏克蘭貨品出口所釋出的「善意」。蛇島位於烏南重要港市敖德薩外海,烏克蘭大批小麥等原料均從此處出海運向全球各地,但俄軍占領後屢傳貨船遭攔截,甚至船上貨品被盜賣。

由於蛇島地小無障礙,一旦部隊登島就成了明顯的轟炸目標,因此目前尚不清楚烏軍是否會重新駐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