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間臭味」太擾鄰!他投訴鄰居烤肉味太香 登門貼紙條警告

▲▼層間噪音、層間臭味成為南韓備受重視的社會問題,圖為首爾中浪川沿岸公寓大樓。(圖/CFP)

▲層間噪音、層間臭味成為南韓備受重視的社會問題,圖為首爾中浪川沿岸公寓大樓。(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都市化等高度發展,南韓因「層間噪音」爆發的社會新聞屢見不顯,甚至有人因為不堪噪音騷擾砍殺鄰居;然而不僅聲音會影響上下層住戶,事實上就連臭味、菸味恐怕也會影響敦親睦鄰的關係,有名住戶的家門被貼紙條警告,表示烤魚、烤五花肉的味道太重了。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住在首爾市麻浦區的30歲徐姓住戶表示,不久前他家大門被鄰居貼上一張紙條,對方在紙條中警告,「晚上你們在烤魚的時候,傳出濃濃的烤魚味,拜託你們稍微控制一下」,不過他看到這張紙條時感到困惑,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曾在家烤魚,很有可能是遭到誤會,一想到很有可能演變成鄰居間的衝突,便感到頭痛。

報導指出,繼「層間噪音」成為不時登上社會版頭條的現象,如今就連「層間臭味」也可能挑起鄰居間的戰火,尤其是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許多人配合防疫政策待在家,待在家中的時間一拉長,就有可能衍生各種問題,例如烤肉、烤海鮮的味道可能會讓鄰居聞到崩潰,甚至菸味也會跟著飄向鄰居家。

▲▼太濃的烤肉味從窗戶飄出也會被鄰居抱怨投訴。(圖/取自Pixabay)

▲太濃的烤肉味從窗戶飄出也會被鄰居抱怨投訴。(圖/取自Pixabay)

隨著夏季溫度上升,各種味道就愈可能往外擴散。京畿道九里市某公寓社區管委會表示,最近投訴電話可以說是接到手軟,尤其居民的投訴內容大多是要求處理從不知何處飄來的烤肉、烤魚味,「根本不知道是從哪一家傳來的,我們也須顧慮到其他居民的隱私,目前沒有任何可行的解決辦法。」

首爾市松坡區一名與朋友合租的28歲金某表示,「每當清麴醬(類似納豆)的味道從鄰居家飄進來,我的朋友都氣得表示要投訴,不過最後卻只能作罷,因為每個人對於臭味的標準都不太一樣。」

另外,隨著新冠疫情邁入長期抗戰,居民待在家的時間也跟著變長,有許多癮君子跟著在家抽起菸來,導致二手菸味傳入鄰居家中。根據國民權益委員會統計,南韓政府2020年接獲到2844宗二手菸味傳進鄰居家的案件,比前一年的2386宗增加了20%。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