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提名遲遲未定 羅致政「慼心」:已無參選意願

▲▼立法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劉櫂豪、江永昌、邱泰源召開「顧全民挺防疫,凍漲醫療電價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尚未定調,曾在2018年參與初選的英系立委羅致政因勤跑基層、具國際專業,獲得老縣長「蘇系」的支持,屢屢被視為潛在人選。然而因黨內提名進度緩慢,羅致政逐漸心灰意冷,2日向《自由時報》表示,個人已無參選意願,選對會不用將他列入考量。

距離年底新北市長選舉不到5個月,民進黨提名遲遲未定。近日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民進黨高層仍在努力協調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戰新北,羅致政只是林拒絕後的備案。根據《新頭殼newtalk》報導,羅致政原先打算黨內若無人有意願參選新北市長,他願為黨而戰。然而黨內提名作業遲遲無定案,羅致政因「備胎說」、黨內節奏緩慢的提名進度感到「慼心」(心灰意冷),目前傾向放棄參選。

對此,羅致政2日向《自由時報》回應表示,已無參選意願,選對會可不用將其列入考量,原則上明天會對外說明,或透過臉書發文表達心情。

而林佳龍在過去幾個月也已多次公開說明,不管是新北市或台中市,皆有在地優秀人才持續經營,應讓年輕一輩有機會參與;曾被點名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目前以屏東縣政為主,並無相關參選規劃。

據《新頭殼newtalk》報導,地方人士表示,因民進黨遲遲未提名新北市長,現地方基層已傳出認為執政黨怯戰,將會對新北市整體選情造成影響。新北輔選人士更表示,拖到現在還不知道派誰選,會贏的都拖到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