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被提名就直攻2024? 林佳龍:可輔佐也可以當仁不讓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外界也關注若他沒有被徵召,未來下一步動向。對此,林佳龍今(1日)接受廣播媒體「POP搶先爆」專訪時說,他是很有團隊精神的人,如果別人可以扮演檯面上的角色,自己可以輔佐他們,但如果別人並不適合這個角色,他也會當仁不讓。

主持人邱明玉關注,林佳龍曾說如果這一局不是自己,會願意為大家抬轎輔選、將政策討論當作公共財,但是也會為下一步來做準備,被解讀為「為2024做準備」,若是台北市長這一局真的不是林佳龍,林是否將直攻2024?

林佳龍回應,他是學者從政,過去都是提出未來的願景藍圖,本來就有個未來10年的國家發展政策小組,陸續都在提出主張,因此他提出首都圈願景毫無困難,同樣地,如果他沒有選台北市長,這些政見可以作為公共財,給要選的人用,也可以往後面去思考、推動台灣的大未來。

邱明玉追問,林佳龍是往正的方向發展,還是往搭擋、副手的方向?例如與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組成搭檔?或者要自己走自己的路?林說,「其實我就是很團隊精神的人」,這20幾年來都是以台灣作為主體在思考未來,如果別人可以扮演檯面上的角色,他認為自己可以輔佐他們,但如果別人並不適合這個角色,他也會當仁不讓,並不會因為個人要有位子,就去卡哪個位子。

林佳龍直言,如果2022他沒有上場去比賽,他會在場下加油,就像有媒體稱呼自己「政治阿甘」;對於2024,林說,要組成台灣隊,一棒接一棒,現在年底的選舉會影響到未來,若是首都圈都不是民進黨執政,未來中央、地方就會有很多緊張,若地方聯合起來對抗中央,政令就很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