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擊中敖德薩公寓釀18死!包含3兒童 烏官員:黑海戰機發射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位於黑海的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地區官員表示,當地一棟9層樓公寓在1日清晨遭俄羅斯導彈襲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含3名兒童。

▲▼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一棟9層樓公寓遭俄軍飛彈轟炸。(圖/路透)

▲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一棟9層樓公寓遭俄軍飛彈轟炸。(圖/路透)

根據《美聯社》報導,敖德薩地區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俄軍1日清晨發射導彈襲擊一棟9層樓高的建築,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含3名兒童。

另外還有一枚導彈打中一棟娛樂大樓,未造成人員死亡,但受傷人數不明。布拉楚克指出,這些導彈是來自黑海的戰鬥機所發射。

俄羅斯稍早才宣布,全面從蛇島撤軍,原因是已完成在該島的指定任務,並強調俄軍撤出蛇島後,基輔當局不允許再以俄方完全控制黑海西北部導致糧食無法出口為由,對外宣稱是俄羅斯造成糧食危機。

►蛇島到底多難守?為何俄軍也撐不住了 BBC曝4分析:烏軍不該登島
►俄軍狂轟利西昌斯克 州長:情況嚴峻平民無法撤離
►烏克蘭宣布:俄羅斯全面從蛇島撤軍! 俄國防部證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